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泰式牛肉沙律食譜 Thai beef salad recipe

泰式牛肉沙律

梁生早前與同事合訂了一批冷藏食品,有安格斯牛扒、西班牙豬扒、青口和雪糕,價錢實惠,質素不錯。但礙於冰格淺窄,我一直想盡快消滅它們!


吃了幾次煎扒有點單調,加上天氣悶熱,對著一大塊肉真的無甚胃口。改用來做泰式沙律,清爽刺激,暑氣全消。
製法
牛扒用海鹽和黑椒醃一會,煎至半熟,切片。 記著牛扒一定要比你平常慣吃的生,因為加入青檸汁後會產生不知甚麼作用,令牛扒進一步變熟的。
Angus beef

加入切碎的辣椒、檸檬葉(kaffir lime leaves)香茅、紫洋蔥、蒜頭、青瓜、車厘茄。


kaffir lime

bird's eye chili
加入橄欖油、青檸汁、海鹽、黑椒、豉油、麻油、魚露拌勻,雪幾小時至入味。

與泰國餐廳味道無甚分別,大成功!


泰式牛肉沙律




2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