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派對小吃: bruschetta, 麵包布甸, cinnamon twist, nachos con chili, 青瓜煙三文魚多士食譜 bread pudding recipe

聖誕期間,有五批親友到訪我們新居吃下午茶或晚飯。因為我的主婦手久治不好,梁生不准我煮大餐,唯有吃火鍋(辛苦他洗切)、盆菜(太應節了吧),或是一起出外吃(連BB共14人,又下雨,十足長征一樣)。

不過,我真的不願意家中沒有一點像樣的東西招呼人。餐桌放滿Pizza Hut、元氣壽司、KFC、茶餐廳發泡膠盒的景象,實在令我很抗拒!所以,我預備了一些不會怎麼弄濕手、「易過借火」的小吃,再叫梁生負責他的拿手茶點,便不至於太過失禮。


Bruschetta

這張餐紙這否很有聖誕氣氛呢?
原本擔心生吃洋蔥會很臭,原來與其他材料混在一起是很清甜的,多放一點也不怕,不過一定要用紫色的洋蔥啊。bruschetta



1. 車厘茄、紫洋蔥、羅勒葉切碎。
2. 加海鹽、黑椒、大量橄欖油拌勻。
3. 放在小多士上,也可將baguette切片焗熱。

Bruschetta

麵包布甸

我一向不嗜甜,這是我極少數喜歡吃,和唯一會造的甜品!甜甜的肉桂味充滿了整個房子,聖誕節吃特別有意思。

麵包布甸

1. 將6片麵包撕成小件,平放在焗盤中。
2. 灑上兩湯匙牛油融液,及一些葡萄乾。


麵包布甸

3. 在深碗中混合4隻蛋、兩杯奶、3/4杯砂糖、1茶匙肉桂粉,和1茶匙雲呢拿油。

麵包布甸

4. 將上述混合物倒在麵包上,徹底浸滿每塊麵包。
5. 焗爐預熱175度,焗約40分鐘。


麵包布甸

青瓜煙三文魚多士

簡單不過,賣相也不錯。

青瓜煙三文魚多士

Blueberry muffin, cinnamon twists

穿上紅綠聖誕裝的muffin,是梁生用現成cake mix造的,所以步驟不寫了。
Cinnamon twists製法可
看此
泡一壺清香的Mariage Frères茶,很是寫意。


blueberry muffin

cinnamon twists

Ikea肉丸

方便到不行,丟進焗爐15分鐘就可以吃的瑞典肉丸,偉大的發明!

Ikea meatball

Nachos con chili
外觀比上次進步了點,食譜按此nachos con chili
你們又有甚麼心水小吃食譜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