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紅酒煮梨食譜 poached pear in red wine recipe


紅酒煮梨

一瓶紅酒,兩口字未必能一乾而盡。喝不完的,你會用來做甚麼呢?某個周末,我叫梁生開了一瓶。他淺酌之餘,我也有機會造了兩道菜式,一箭雙鵰!



今次先說這個芬芳清香的紅酒煮梨。材料製法非常簡易,只是需要點時間和耐性。不過,我第一次嘗試卻有點小失敗。我原先訂下的標準是用一隻鐵匙就可以輕易切開梨子,最後卻要出動刀叉。所以,我將網上找來的食譜調整一下,延長了煮梨的時間,希望各位會成功!

汁料

  • 兩杯紅酒
  • 1/4杯加1湯匙白砂糖
  • 半杯鮮橙汁
  • 少許橙皮
  • 1枝肉桂
  • 2粒丁香clove

紅酒煮梨

紅酒煮梨

製法
  1. 兩個洋梨去皮,切平底部,挖去梨心,保留莖部。
  2. 梨處理好後用水浸著,以防生鏽。
  3. 汁料煮滾,轉小火再煮5分鐘。
  4. 將梨放進汁料中,加蓋慢火煮約一小時直至梨變軟。期間不時將梨翻動,確保均勻上色。
  5. 煮好後放涼,原鍋放入雪櫃雪至少3小時,期間再次將梨不時翻動。
  6. 食用時將梨從汁料中取出,放到室溫。
  7. 煮滾汁料,蒸發至剩下一半變濃稠,淋在梨上。

紅酒煮梨

紅酒煮梨

這甜品賣相精美,伴以雪糕球真有點高級餐廳的感覺啊~又可預先弄好,宴客上佳之選。

把酒言歡,不一定要碰杯的。

紅酒煮梨

4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