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火腿雞卷食譜 prosciutto chicken roll recipe


chicken roll 雞卷
你的男人愛打機嗎?

自從認識梁生開始,為著他打機這個問題我已不知發過多少次火。乘車等lift的時間他當然不會放過,最過份是過馬路時都機不離手,目不轉睛!臨睡前他的臉是藍色的,因為漆黑的睡房中他仍埋頭苦幹要打破自己的candy crush紀錄。今早明明要上班,我打開房門,看到的景象卻是還未換衣服的他在電腦前不停按鍵,而小狗就呆呆地望著他。

有時,他還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機迷交談。內容不僅是討論如果夾擊敵方,還有生活瑣事。例如,當知道梁生住在香港,會問他有沒有去看巨鴨。

有天梁生傳來短訊,說晚餐由他煮,他要試一道新菜式「火腿雞卷」。甚麼?你懂嗎?很複雜啊!他說沒問題,我真的半信半疑。

製法

雞胸肉拍扁,用鹽和黑椒醃一會。將一片prosciutto火腿和幾塊蕃茄乾放在雞肉上,加點牛油,卷起。

chicken roll 雞卷

雞卷用保鮮紙緊緊紮好,好像一粒糖果般,放進雪櫃半小時定形。

chicken roll 雞卷

脫去保鮮紙,改用錫紙包好雞卷,180度焗至全熟。取出後將雞卷切件排好。

chicken roll 雞卷

賣相很精緻啊!梁生還用雞湯加麵粉煮成gravy,味道非常配合,我一邊吃一邊大讚。
我:「點解你識整嘅?邊個教你?」
他:「我打機的網友,佢煮嘢食好叻。」
我:「......」

chicken roll 雞卷


1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