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膶腸有味飯食譜 rice with diced Chinese sausage, chicken and mushroom recipe

秋風起,揭開了脂肪積聚的序幕。除了大閘蟹和蛇羹,你可會想吃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臘味飯?

臘腸吃得多,膶腸卻從來未碰過。某次朋友送我一孖鏞記膶腸,不想單調地放在飯面蒸,黑黑的兩條也很醜。我把它們切粒煮了煲有味飯,再灼幾條菜心苗,簡單卻豐盛的一餐。

膶腸有味飯


製法
  1. 冬菇浸軟切粒。
  2. 瑤柱浸軟。
  3. 膶腸(可用臘腸代替)切粒。
  4. 雞肉切粒,加蠔油、麻油、胡椒粉、生粉略醃。
  5. 用薑片爆香膶腸、冬菇、瑤柱,最後加入雞肉炒至熟。
  6. 用平常方法煮飯,飯熟後加入以上材料,在電飯煲內拌勻,以保溫模式焗一會,可加點豉油。

膶腸有味飯

3 則留言:

  1. 膶腸~我可以說是不吃...因為鹹度很重..
    但我媽媽她很愛吃...近年尾就會聽她說吃臘味飯了..

    回覆刪除
  2. 切粒粒好味D! 因為入面既材料可以釋放更多香味~!~~

    回覆刪除
  3. 有味飯,簡單又好味,我鍾意呀!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