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爸媽的Le Creuset初體驗

三月時Le Creuset在海港城開倉,我特別請了一天假,還帶了爸爸媽媽去見識見識。

Le Creuset dune grill pan 



其實他們不知Le Creuset為何物,但入到場便受到周遭氣氛影響,好像「有得分」般四出尋寶。媽媽從來不熱衷烹飪,但竟然買了一個22cm圓煲、一個baking tray、兩個碗,和兩對她根本不知用途的ramekin!她的解釋是:「屋企啲煲都唔襟用,橫掂都要買過個新煲,不如買個靚啲嘅,唔使成日換。」我爸爸則負責看管貨物和排隊付錢,還醒目地帶備了一輛摺疊式手推車!

我呢?我非常克制,戰利品只有這個dune色長方型grill和兩個碗,薰衣草色很浪漫,不知是否lilac mist?

Le Creuset purple bowl
 
不過,那次開倉的混亂和囤積情況非常嚴重。當我蹲在地上忘我地開箱揭蓋之際,一個被媽媽遺棄一旁的kawaii日本小孩對準我的臉打了個大噴嚏,令我足足大病了一個月,現在仍有餘悸。

根據妹妹所說,那日之後,餐桌上不時出現一些新奇菜式。原來爸媽為了物盡其用,多用了焗爐,還會上網搜尋食譜,真是前所未見!我的病總算有點價值吧…

1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