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Chicken quesadillas食譜

chicken quesadilla

Quesadilla是西班牙文,去餐廳點菜時不要讀錯啊!記著最尾那個音節lla不是讀「拿」,而是「也」(用「也文也武」的聲調,即第四聲或陽平聲),正確讀音按此。呢,有一個著名足球門將叫Casillas,港譯卡斯斯,其實是譯錯的!
梁太對於讀音是很執著的,平生最痛恨滿口懶音但自以為無所謂的人,看電視聽到有人說懶音或讀錯字也會無名火起。他們往往用「聽得明就得啦」做藉口,但我個人認為,這是荼毒下一代!

噢,我好像扯遠了...anyway,這款老幼咸宜的墨西哥式小吃,當點心或開派對也是不錯的選擇。

製法
  1. 雞胸肉切粒,用鹽、黑椒、香草醃一會之後炒熟。
  2. 另外炒一炒罐頭磨菇片,瀝乾。
  3. 將雞肉、磨菇和mozzarella芝士碎鋪在tortilla餅皮上(要買軟的,不是脆硬那一種),對摺一次。
  4. 放進焗爐焗幾分鐘至芝士融化。
  5. 切開一半,伴salsa茄醬及guacamole牛油果醬吃。
  6. Guacamole可買現成一樽樽的,自製更佳,請參考梁生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