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加州Napa Valley: Domaine Carneros酒莊遊

Napa Valley是美國加州著名釀酒區,遍布四百多個大大小小的酒莊。駕車時會經過兩旁連綿不絕的葡萄園,令人心曠神怡。


不少酒莊供預約參觀,也有些可直接進去試酒。酒莊所出產的酒類、環境、風格、收費不一,真是花多眼亂。要駕車就不能放肆喝酒,所以出發前不妨上網比較清楚,再選幾間拜訪。


我們參觀了位於Napa區的Domaine Carneros,遠望已經很有氣勢。 IMG_4252   

美得像幅油畫!加州陽光、微風吹拂,倍感心情舒暢。如果我家窗外有這樣的的景色那有多好! DSC_0101 
當時是春天,葡萄剛剛出芽,只見一排排光禿禿的籬笆。如果秋收時分前來,看到果實纍纍、染成一片橙紅的田園,必定更加賞心悅目。
IMG_4261

DSC_0072 

導覽員耐心向我們講解葡萄生長過程。他退休後無所事事,有天到這裡品酒時看見正在招聘,於是立即報名,一做便是十年,酒莊還送他到大學進修釀酒知識。他說:「我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還有人給我薪水,真是有點內疚。」能寓興趣於工作,對於我這種每日營營役役,上班等下班、下班等放假的懶蟲,真的難以想像。

DSC_0076 
這座豪華城堡便是釀酒的地方。

DSC_0104 

隔著玻璃參觀生產線。 


IMG_4283

IMG_4269

DSC_0087 

家裡也有一個小籃子用來儲起酒塞,彷彿見證著我們與朋友歡聚的時光,不知何時才可儲到這個數量?
  DSC_0090

DSC_0091 

參觀完畢便試酒。這裡主要出產sparkling wine,也有少量Pinot Noir。


DSC_0095


試了幾杯,我說最喜歡某一瓶,原來它的售價最高,真識貨!

IMG_4281 

離開前在紀念品店買了支sparkling wine和酒心朱古力醬。

DSC_0096 

之後我們去了酒莊旁邊的
Boon Fly Café吃午餐,是B&B職員推介的。餐廳是一間鮮紅色的穀倉,很容易認(這張相向官網借用)。
 


的是美式簡餐,食物好味,氣氛輕鬆,很不錯的選擇。 IMG_4318

IMG_4319


IMG_4321 

資料

7 則留言:

  1. 「我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還有人給我薪水,真是有點內疚。」能夠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真係一種恩賜, 每一日都可以好好地享受工作.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睇葡萄田園,多過D酒!

    回覆刪除
  3. 搬來加州居住便可常接近一望無際的大自然景色和湖光山景。

    回覆刪除
  4. 剛巧有西人朋友從加州回來,也是到你所講的酒谷勾留,他說真大開眼界,可惜的是他少喝葡萄酒(只愛啤酒),但他說愛妻卻有這福份,全程都不知喝得有多醺,有多陶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唔好酒的, 但一場去到都要試吓

      刪除
  5. 你描寫這個酒莊遊,描寫得很吸引啊!

    豆丁住Hamilton,Niagara Falls在Hamilton一小時車程的地方,那裏的冰葡萄酒是很有名的!本來對酒沒有什麼興趣,但是看過你這篇文章,竟然想去參觀那些酒莊@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參觀過加拿大的冰酒廠, 當時只得19歲
      人人試酒只係飲一啖, 之後會倒, 我就成杯乾左, 嚇死父母...

      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