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加州Napa Valley: 酒鄉裡的法式小館Bouchon

記得Sex and the City裡的Mr. Big,曾經離開紐約搬到Napa Valley居住。自此我就很嚮往這個聽起上來很有品味、很高檔的地方...

有美酒,自然有佳餚。整個Napa Valley由一條St. Helena Highway貫通,途經Napa, Yountville, Rutherford, St. Helena和Calistoga幾個小鎮。由南到北只是短短40分鐘車程,卻駐有十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是美食集中地。別以為這些餐廳都是開在大酒店裡,或遊人如鯽的大街。Napa Valley始終是鄉郊地方,再高級精緻的餐廳往往也只是車路旁的小平房,並不起眼。特別是入夜後四野無人,只有昏暗的街燈,真的要看清楚地圖啊!

今次介紹的是位於Yountville鎮的一星餐廳Bouchon,名字解作酒塞(餐廳相片欠奉,這張摘自官網)。
Bouchon


Bouchon是吃法國菜的,裝潢像巴黎的小餐館一樣,桌與桌擺得很貼近。它也有賣凍海鮮盤,單點生蠔都只是港幣廿多元一隻,十分親民,可是我們剛吃完生蠔下午茶,還未消化完。

頭盤我們分了這碟glazed pork belly,入口即化但不覺油膩,配上香滑的溫泉蛋,非常不錯。以「西式豬腩肉」來計,暫時只有半島酒店Gaddi’s的能跟它比拼。

Bouchon

梁生點的煎鴨胸。我從來不吃鴨胸,因為鴨胸給我的印象是工廠「啤」出來的,給煙薰過變成曖昧的粉紅色,充滿化學味。很多不倫不類的餐廳會在沙律中加鴨胸,或者放在所謂日式拉麵裡,非常倒胃口。原來新鮮鴨胸是這樣正正常常的!厚厚的兩塊煎至七成熟,外貌像燒鴨,口感似牛扒,極之美味,配菜也好好吃,令人十分驚喜!

Bouchon

我選的slow cooked sturgeon,很失望呀…腥、多骨,中間仍是很生。我自己煎三文魚時也不會煎至全熟,這道理我懂,但生到這個程度真的不慣(哪有人吃鱘魚魚生?),吃幾口便放棄了。 Bouchon

餐廳附設一間小餅店,聽說很受歡迎。這樽鵝肝狗餅,會不會是餐廳的餸頭餸尾? Bouchon

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