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菜飯食譜 steamed rice with vegetables recipe

菜飯

梁太有個堅持,是餐餐必須有菜,還要是綠色的才算是菜,菇菌瓜類醃菜都不合格(當然也喜歡吃)!
吃菜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吧。如果你突然想不到怎樣將蔬菜融入菜式中,又不想單調地灼菜或炒菜,不妨試試這個菜飯。


當然這家庭版沒有上海館子般好吃,但也不失為食白飯食到厭的另類選擇。

菜飯

製法

  1. 小棠菜切碎,加薑及鹽炒熟瀝乾。
  2. 白飯用平時方法煮,但不是加水,而是用雞湯代替。
  3. 飯煮熟加入小棠菜,拌勻後以保溫模式焗一會。

第一幅圖的菜飯我混入蒸熟了的瑤柱絲和金華火腿絲,所以單用水煮飯也夠味。 

菜飯

說起白飯的代替品,記得小時候看電視烹飪節目,主持說收到觀眾來信抱怨小朋友不肯吃飯,問她有甚麼辦法。她於是教觀眾用花奶來煮飯,在上面加一些罐頭雜果,說能夠增進小朋友食慾云云。

我居然被電視畫面吸引了,叫工人姨姨煮給我吃。姨姨帶點藐視的眼神,冷冷的說:「她這樣是不行的。」現在想起,主持也真夠「搵笨」。這碟花奶雜果飯是凍食還是熱食的?用它來配蒸肉餅嗎?還是菜心炒牛肉和栗子炆雞?不噁心嗎?

4 則留言:

  1. 好多菜呀~~~我前排0係大家樂食過菜飯, 佢地有加少少薑粒入去, 都唔錯呢~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鍾意食菜飯 (其實所有有味飯我都鍾意)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