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紅酒燉牛肉食譜 boeuf bourguignon recipe

上次說到,我用一支紅酒煮了兩個菜。洋梨是甜品,主菜就是這鍋紅酒燉牛肉了。

紅酒燉牛肉



擁有Le Creuset鑄鐵鍋的,相信都曾經煮過吧?最為大家吹捧的食譜,當然是Julia Child的Boeuf Bourguignon了。可是梁太一看到那38個步驟就投降了!我一向煮菜的原則是可省的就省,總之煮出來像樣就是,無謂浪費材料和時間。是是是,這是懶,是得過且過,但我只是塵世間區區一個在職小師奶嘛。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最簡單的食譜。如果你看到更容易的,記得告訴我!

1. 牛肋肉(也可用牛尾)解凍,抹乾水,撲少許麵粉。

紅酒燉牛肉

2. 下牛油,每面煎香,取出。

紅酒燉牛肉

3. 原鍋放進洋蔥和紅蘿蔔,炒至稍為軟身。

紅酒燉牛肉

4. 倒進200毫升紅酒,煮滾。
5. 加入兩湯匙蕃茄膏、500毫升雞湯或牛肉湯、兩片香葉bay leaves。
6. 煮滾後放回牛肉,蓋上蓋慢火炆約1.5小時至牛肉軟化,期間留意不要燒乾,有需要加水。
7. 最後可隨意加鹽、黑椒調味。我摘了一束自己種的thyme,乾的雜香草亦可。

紅酒燉牛肉

這是製成品,也不差吧?香濃冶味,配飯或意粉一流。

紅酒燉牛肉

10 則留言:

  1. d汁點麵包都好wor。你呢個recipe已經好practical架啦!我都想跟Julia Child個recipe試下,不過38個steps有幾可會有時間去搞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會加埋西芹, 磨菇同青豆, 多啲野食

      刪除
  2. 肯定好餸飯,不過我唔食牛肉!

    回覆刪除
  3. 我家有人唔食牛,你話煮羊有冇得諗?

    回覆刪除
  4. 呢個餸拌意粉 飯 薄餅都好味 ^^

    回覆刪除
  5. 想用紅酒整餸好耐, 但家人唔喝酒的, 想請問紅酒煮完餸仍有好濃的酒味嗎? 我怕整完佢地唔食, 浪費了心機 >.<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