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麻醬青瓜食譜 shredded cucumber with peanut sauce recipe

早前到親戚家吃開年飯,每個家庭負責一兩個餸菜,我立即自薦帶這個麻醬青瓜。
麻醬青瓜

  


當晚長輩們在廚房忙這忙那,輪著炒菜翻熱,好不熱鬧。一小時後,她們端出生菜鮑魚、炒蝦仁帶子、花膠冬菇炆鴨掌、生炒骨等美食,而我只是付出了廿多元買材料,在家中預備了15分鐘,到場後倒出來便功成身退。
大家合力餵飽廿張咀,感覺非常美滿。對上一次這樣過年,已不知是多少年前了。

製法
  1. 青瓜洗淨刨成絲(瓜囊不要),放入雪櫃。
  2. 混和醬料(花生醬、蒜茸、麻油、黑醋、糖、生抽、水),分量多少隨個人喜好,緊記試味。
  3. 上桌時將醬料倒在青瓜絲上。


這個工具挺好用,輕易刨出一大堆青瓜絲。

麻醬青瓜

不要花錢買甚麼有機溫室青瓜了,太幼太短很難刨的,到街市買根又粗又直的普通青瓜就好。

  




2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