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法式情人餐: 苦白菜蟹肉沙律船, 香草蝸牛, 白酒煮青口, 油封鴨腿, mango float食譜 crabmeat endive boat, baked escargot,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duck confit recipe

新春很累,情人節不想攪大龍鳳了,但又不想出外吃給人當水魚,打算簡簡單單煮點東西。

在CitySuper推著購物車,漫無目的地挑了幾種食材,發現巧合的全都是法國貨,就炮製一頓A貨five-course法國情人餐吧。Bon appétit!

苦白菜蟹肉沙律船
  頭盤是苦白菜蟹肉沙律船。一直都想買endive,原來也不貴。 苦白菜蟹肉沙律船

罐頭蟹肉是在美國買的,好像只是兩美元,掃了幾罐。 苦白菜蟹肉沙律船

拌進千島醬和黑椒,灑點paprika增添顏色,爽脆開胃,簡單不過,下次開party又多一道小吃了。

這盤蝸牛更加不費力,放進焗爐,八分鐘可吃了。


香草蝸牛

白酒煮青口。今次加入了蕃茄,色彩繽紛。

白酒煮青口

別給相片嚇怕。說好了要簡簡單單,我又怎會花兩三日去煮confit de canard呢?
 
油封鴨腿

這油封鴨腿已經煮熟,只需焗至皮脆。盒上說明要靠google translate才看懂。 八十多元一隻很化算,效果也不錯,甘香酥軟。
 
油封鴨腿

只是,它令我的焗爐著火了!!!嚇得我不知所措,幸好梁生冷靜地拔走插頭,讓火慢慢熄滅再焗。想必是我太心急,沒有完全滴乾包著鴨腿的脂肪,又把它放得太高,讓油濺到發熱線,下次會小心。

法邊豆和新薯我用了餘下的鴨油去炒,真是太太太香了,罪惡罪惡。配上dijon芥辣和無花果醬,驟眼看,跟在巴黎bistro吃的沒有兩樣。


甜品部當然是梁生負責。
不是法式的,而是菲律賓著名的mango float,清新甜美,食譜有機會再分享。


mango float

不趕不忙,吃完一道菜才走入廚房煮下一道,一邊看著錄影了的劇集,這是我倆的平淡溫馨情人節。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很喜歡吃Confit de Canard,請問你在那兒買這個半製成品?謝謝!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