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焗蠔缽食譜 baked oyster custard recipe

焗蠔缽

很久以前在G.O.D買了這一個乞兒兜,只用來蒸過一次雞。這個兜不是很大,我卻太貪心,勉強擠進半隻雞,結果蒸不熟,就此擱在櫃裡。最近心血來潮嘗試做焗蠔缽,讓它重見天日!



製法
  1. 蠔仔用生粉輕輕揉搓後沖水,要重覆幾次確保去掉殘留蠔殼和黑色穢物。
  2. 用滾水灼一灼蠔仔,浮面後立即撈起瀝乾。
  3. 油炸鬼半條剪成一片片。
  4. 四隻雞蛋打勻,加水(每隻蛋約90毫升水)、鹽及胡椒粉,倒進乞兒兜或蒸碟。
  5. 加入蠔仔和油炸鬼拌勻。
  6. 隔水蒸約七分鐘至蛋凝固。
  7. 掃一層油上面,放入焗爐焗約十分鐘至表面金黃。
  8. 進食時加點豉油。

焗蠔缽

焗蠔缽

油炸鬼很入味,非常好下飯。我不吃蔥,梁生不吃芫茜和陳皮,所以我這個蠔缽並不正宗又欠顏色。

下次再煮時,我會試試用大一點的蠔切碎,再加點免治豬肉(先炒過以免蒸時會出水),令口感豐富一點。


焗蠔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