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Blue Elephant 泰國菜方便醬料

曼谷可說是港人的後花園。如果你是胡慧沖fans,可能也聽過Blue Elephant這間著名烹飪學校連餐廳。梁生與我曾經在Blue Elephant上了一課,很好玩的,詳情有機會再談。

梁生有一個經常去曼谷的朋友,他給我們帶來了兩盒Blue Elephant出品的寶物,一盒是青咖哩醬料,一盒是Tom Kha湯料。這是製成品:


Blue Elephant青咖哩

Blue Elephant Tom Kha Soup

看它的包裝多講究!裡面有一大包椰子粉,加熱水便成了椰汁。另外還有一包咖哩膏、魚露、香葉和辣椒乾。味道都調較好了,萬事俱備,只需自己買些新鮮材料,如雞肉、蝦、蔬菜等,十分方便。


Blue Elephant Tom Kha Soup


Blue Elephant Tom Kha Soup

碰巧在吉之島看到一包泰式雜菜,十多元便有齊兩款迷你茄子、紅黃尖椒、白豆角、金不換和椰子肉,與青咖哩真是絕配啊(昨天再去吉之島,想為這包泰式雜菜補拍一張相,但已經找不到了,這叫可遇不可求)。

照著盒上說明,人人都會做,不計洗切時間,十五分鐘便煮好了。

Blue Elephant產品我在曼谷Siam Paragon超市見過,不知香港是否也有售?我試過用另一個牌子「佳廚」的青咖哩膏,出來的色澤和香氣差遠了,你們看下圖比較一下!

青咖哩

下次去曼谷,記得大手購入Blue Elephant「益街坊」啊~

1 則留言: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