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巴黎: Le Meurice驚艷饗宴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餐!
多年前在別人的blog中看到米芝蓮三星餐廳Le Meurice的相片,簡直目瞪口呆。今趟去巴黎,酒店還未攪妥便已預訂在這裡吃飯,一償心願。

環境
餐廳位於Hotel Le Meurice,就在Tuileries花園對面,Concorde站出來行幾分鐘便到,十分好找。環境而言真的無懈可擊,皇宮般的氣派,仿如置身豪宅廣告中。踏入餐廳,相信無人不發出驚嘆之聲吧!

Le Meurice
 
食物
我們吃的是set lunch,因為較為「抵食」。晚餐和a la carte的價錢太可怕了,吃不起!米芝蓮指南不能盡信,中伏得多,有點擔心這裡也是那種食環境餐廳。原來我是過慮了,Le Meurice的確配得上這三顆星星。長達三小時的午餐,是一場精彩表演,一段回味無窮的旅程,真希望有機會再來呢。
 
Le Meurice

Crayfish aspic with vegetables
酸酸的,幾有趣,賣相勝於一切。


Le Meurice

Light tuna mousse with olive oil
100分!第一感覺是,為甚麼給我一罐沙甸魚?放進口中,濃濃的魚味在舌尖化開,原來是吞拿魚!口感香滑,令人萬分驚喜。

Le Meurice

Bacon bread with parmesan cheese
香脆可口。

Le Meurice

Chabrot and morel mushrooms stuffed with veal sweetbread
濃香菌湯,很特別。

Le Meurice

Delicated warm jelly of bonito and soy sauce
不是吧?茶碗蒸?是fushion麼?我的蒸水蛋好像更好吃…

Le Meurice

Flakes of cod with condiments
150分。我詞窮了,只能說,是我這生吃過最好的魚!我整餐飯就是不停地重覆「個魚真係好好味,個魚真係好好味,原來魚係可以咁好味嘅咩?」不是全熟,又不至於生。彈牙,吃得出很新鮮,似是剛剛劏的。底下的看似薯茸,原來是混入了魚茸,層次豐富。味蕾開花,可能就是這種感覺。

Le Meurice

Meat balls of duck with cherries and zucchini
都不錯,鴨丸真是第一次吃到。

Le Meurice

Le Meurice

Le Meurice

Rump of roasted veal, potatoes from Normoutier with sweet garlic and aromates
牛仔肉很嫩,但無味。反而那塊葉幾有趣,有蒜頭味的。

Le Meurice

上甜品前,先吃三款pre-desserts,有夠誇張。
Pineapple tomato granite with nutmeg
清清味蕾,還可以。

Le Meurice

Slow simmered rhubarb with vanilla, yoghurt and apple crisp
底層那堆rhubarb酸死了!但頂部那幾塊薄如蟬翼的蘋果非常好吃。

Le Meurice

Stuffed raspberry in a juice
其實是棉花糖,不太特別。

 
Le Meurice

Strawberry hearted lavender mousse, cristal leaf frozen, shortbread with Arlequin candy crisp
正式的甜品,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Le Meurice

服務
很多侍應。他們會不停為你添水換碟,問你是否喜歡每一道菜。最攪笑的事,有幾名年輕侍應是專責傳菜的,他們托著長長的銀盤,腰骨挺直、步履輕盈地在餐廳中穿梭。如果餐桌旁碰巧沒有負責上菜的高級侍應,他們一秒也不會停留在桌邊(可能是不想給客人壓力吧),而是若無其事來一個九十度轉彎,飄去餐廳另一角落,直至高級侍應準備好了,他們才會翩然回來。過程中他們必須保持走動,以免看起來無所事事般,場面就好像蝴蝶在花間採蜜一樣。有好幾次,我看到他們自己也忍不住偷笑!

不得不說,有一個女侍應真是要好好培訓。介紹菜式時,她的頭是向上的,像機械人一樣目無表情,她的急口令對白也令人難以聽懂。她英文不好(記著,是她的英文,不是我的英文),有次我誤解了她的意思,她竟然擺出一副「你冇嘢呀?」的表情。

另一項要扣分的是,一開始時總廚Yannick Alléno出來逐一跟客人問好。我們與他握手後禮貌地問他可否合照,他說廚房事忙,之後會出來再影,原來是騙人的!

總結
如果你有「一生總要豪一次」、「人一世物一世」的心態,我會大力推薦你去。它年年加價一樣客似雲來,必須早點訂位。如果你手頭鬆動的話,也可點每道菜配一杯酒的degustation 套餐,兩人價錢足夠去一次東南亞。


資料 



7 則留言:

  1. 嘩! 你這篇網誌令我眼前一亮呀!
    坐在皇宮般的氣派餐廳享受美食, 多令人羨慕啊!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的介紹,等我儲備彈藥,希望下次去巴黎時可以去嘆一嘆!

    回覆刪除
  3. 好吸引!!! 不過我唔係識食之人, 好怕會浪費錢和人家的心血 :(

    回覆刪除
  4. 樣樣都好精緻呀 , 真係視覺與味覺嘅享受呢 ~ ^^

    回覆刪除
  5. 巴黎所吃過的米芝蓮,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間!!

    回覆刪除
  6. 我在巴黎也試過地道菜相當好食.有機會一定要去介紹的餐廳試試.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