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香草烤雞食譜 roast chicken recipe

沒有一種味道比焗爐傳出的烤雞香氣更能刺激口水分泌!家中有焗爐的一定要試試烤雞,你會感受到甚麼叫滿室幸福。焗的過程中,爐內會像核爆一樣。如果你像我一樣,找到一個肯事後為你清潔焗爐的人,那就恭喜你了!


烤雞的醃料和方法五花百門,這個食譜我試過好幾次,大家可作參考:
  1. 乾或新鮮的迷迭香(rosemary)、黑椒、海鹽、檸檬汁與橄欖油攪勻,在雞的裡裡外外塗勻。我家有黑松露油和蒜油,也會加一些增添香味。
  2. 用手指小心打通雞脾與雞皮,將醃料塗在夾層雞肉上。
  3. 在雞腔裡塞幾粒蒜頭,醃至少兩小時。
  4. 進焗爐前把蒜頭拿走,否則雞腔內的水和油無法流出,雞會很難熟透並會水汪汪,這是我的失敗經歷!
  5. 先烤雞肚那一面,我會先把焗爐調至circulation mode,確保雞徹底熟透。
  6. 適當時候將雞反轉,改用上火烤,令雞皮焦脆。
香草烤雞

配菜方面,可將zucchini切片,用橄欖油、黑椒、海鹽、oregano等拌勻,加上從雞腔取出的蒜頭,放在焗爐下格與雞同焗,就可盡吸雞的精華(即是雞油)。

    香草烤雞
     
亦可配薯菜:
  1. 新薯、小甘筍、法邊豆用鹽水烚熟。
  2. 法邊豆煮熟後過冷河,可保持嫩綠。
  3. 把牛油煮溶,加些香草與薯菜拌勻。

薯菜

香草烤雞




2 則留言:

  1. 我又係好鍾意用焗爐整嘢食架, 我愛食妳個Blog, 真幸運能遇着, 我家人日後有福了 ^o^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