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雲腿白玉食譜 winter melon balls in superior soup recipe

雲腿白玉

看到大少奶的白玉葡萄,粒粒冬瓜晶瑩剔透,看到我傻眼了。見到步驟好像很簡單,便立即偷師,當然我手藝沒有她好,見笑了。
 
打開雪櫃正想取瑤柱,看到有一件金華火腿,便改用了火腿,出來紅白相間,效果也不錯呀。放在這個充滿夏天氣息的荷菜碟上,很有透心涼的感覺。
這絕對是一個心機菜。原來挖冬瓜一點都不容易,它比西瓜硬得多,真是挖到手軟,還要很難才挖到一粒完整的,剩下一大堆「岩岩慚慚」的不知怎算。

製法
  1. 用工具挖出一個個冬瓜球。最好買冬瓜頭,因為有較多肉可以挖出來。
  2. 冬瓜粒排好在碟上,蒸十分鐘。
  3. 金華火腿用小碗盛著,蒸十五分鐘後切成茸。
  4. 火腿茸放到雞湯中滾至出味,加生粉水成獻,淋在冬瓜上。

雲腿白玉

雲腿白玉





3 則留言:

  1. 粒粒翡翠, 晶瑩剔透, 靚. 啱哂而家天氣.

    回覆刪除
  2. 剩下一大堆「岩岩慚慚」的送給我煲冬瓜草茹豆腐湯, 因為我吃素的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發布留言前剔選「通知我」,你就會收到我的回覆提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